夏桐QAQ啊

这里一枚卑微学生党萌新写手啊QAQ,不定期更摄殓连载文~

谁的遗照【摄殓】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卡尔的回忆(一):初见     

     魔物,是这个时代特有的一种人。

     他们拥有永恒的生命,却往往让自杀,成为自己最后的归宿。

     他们自然也拥有魔力,不过这种魔力不使用在物质上,而被运用于某种更为神秘,不可捉摸的事物上。      在卡尔十六岁那年,了也最好的朋友布克告诉了他,一个由来已久的传言,据他说,在魔物的眼中,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是可见的,甚至是可以改变的,只要愿意,一个魔物可以让任何人彼此心生爱恋,也可以让无比相爱的两人形同陌路。

     这个无人可证实的传言,在卡尔的学校里广为流传,很少有人怀疑它的真实性。从此以后,这件事在卡尔心中留下了无比深刻的印象,同时,这也几乎是他对魔物的唯一印象。

     直到六年后。

     22岁的卡尔站在花园外,透过栏杆,望着里面整齐的花卉,带着渐变的色彩延向两侧,一尊尊大理石像有着细腻的肌肤,静静地矗立在花田中,鸟儿在喷泉上嬉戏,又窜起向远处飞去,没入两侧围墙所遮住的范围。

     这真是一个好地方,卡尔再一次在心中感慨,而随即又有一些忐忑,低头看了看手中那封信。

     几个月前补,布克忽然神神秘秘地把卡尔拉到一个角落,手中拿着这封信。

     “卡尔,你接下来几个月,应该没有什么任务吧。”布克笑眯眯地注视着卡尔。

     “ 唉……”卡尔抬头看向自己的朋友,叹了口气,无不心烦的说。“布克,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最近正烦着以后的生计呢,你还过来逗我。”

     闻言,布克笑得更加开心了,他把那封信塞到了卡尔手里。“我怎么会无缘无故来逗你呢?你看看这个好东西。”

     信封带着烫金的花纹,由一个图案简洁的红蜡封口。

     他还带着疑惑打开信封,同样精致的信纸上有着优美的花体英文。

    对方自称是m镇某城堡的主人,因管家意外去世,急着寻找一位新管家,并且愿意为此出很高的价钱。

     最后,卡尔的目光停在了信尾的落款上——约瑟夫。

    他忽然有一丝丝疑惑,这个名字?似乎有些熟悉…… 

    不过他并没有来得及深思太多,便被布克一把搂住肩,“怎么样?这个机会可是我好不容易争取来的,你三天后去一趟m镇,见一下那个约瑟夫先生,下星期应该就可以去那个城堡工作了。”

    说罢,他还对卡尔邀功似的挤眉弄眼,惹的卡尔当即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笑归笑,拿着这封沉甸甸的信,卡尔自然知道这是朋友多么难才弄来的。他抬头看了一眼笑嘻嘻的布克,心中充满了温暖与感激。 

    朋友的帮助固然暖心,但此刻,布克显然并不能帮助正顶着八月明媚阳光的卡尔。

    这么大的城堡,竟然没有管门的仆人,卡尔对此感到了无比的无奈,但腹诽是没有用的,他还是只能在城堡门口踱着步,不知如何是好。 

    就在这时,一位正在修理草坪的老园丁,抹了一把淌下的汗,直起酸痛的腰杆,同时眼角的余光不经意瞟到了远处正在门口徘徊的卡尔。

     刹那之间,老园丁大惊失色,一把丢下工具,向城堡飞奔而去,而这并没被卡尔注意。

     正当卡尔专心致志的研究着栏杆上的雕花时,一个优雅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 “你好。” 

    急忙放下抚摸栏杆的手,卡尔有些心虚的抬头,望见门内那个外表与声音极其相配的人。 

    他有一头过耳的银色卷发,而那双湛蓝的眼镜正紧紧盯着卡尔。

     这两个显眼的特征让卡尔脑内空白了一下,心想:不好! 鬼鬼祟祟的在别人家门口游荡,竟然还被主人抓了个正着!

    他赶紧开口解释。:“您好,我是伊索·卡尔,是在朋友那收到了您的信,前来与您商讨管家事宜的。只是我实在不大熟悉此处,又不见管门的仆人,一时不知如何进去。”

    约瑟夫脸上露出了一丝了然的微笑。“原来如此。我这的确少有人来,连管门的仆人都未有一个,这是我的不好。”

    庆幸躲过一劫的卡尔并未发觉约瑟夫话里那一点不对劲,正想表示自己就职后定会好好安排人手,便被对方下一个举动惊到了。

    约瑟夫慢慢走近,竟准备亲手为他开门。

    “不不不,约瑟夫先生。”卡尔连声拒绝,惊慌失措地说,“以后我是您的管家,怎能让您来为我开门呢?”

    约瑟夫噗嗤一下笑了出来。“卡尔,在我这不需要如此拘谨,也不要叫我先生了。”他的声音,都因此带上了明媚的笑意。

   “约瑟夫先生,这,这怎么可以。”卡尔被他那熟稔的语气吓到了,拼命摇手表示否认。

   “唉。”约瑟夫叹了一口气,脸上的笑容,却丝毫不减。“既然你非要叫我先生,那为了表示我对你的尊重,我应该怎么称呼卡尔呢?”

    他脸上浮现一丝狡黠,“难道,我要叫你小先生吗?”

    这几近调笑的话语让卡尔彻底怔住了,他呆呆的看着眼前这个从见面就几乎没有停止微笑的男人,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风吹动花海摇曳,惊起一片飞鸟,女神像带着神秘的微笑,而同样带着这种微笑的男人,正微微低头注视着他。

    这一幕,深深刻在了卡尔心中。

    四年后,他不止一次地,回想起这一刻。

    

 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