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桐QAQ啊

这里一枚卑微学生党萌新写手啊QAQ,不定期更摄殓连载文~

谁的遗照【摄殓】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卡尔的回忆(四):靠近

    9月3日,星期三

    一大早,刚刚起床的卡尔便感觉到城堡里的气氛似乎有些不对劲。

    来来往往的佣人们,虽然还是那副忙碌的模样,但动作中却分明细现出了某种不同的情绪。

    怀着疑惑的心情,卡尔慢慢走到了一楼,正好迎面遇上了行色匆匆的老园丁。

    老园丁本是步伐飞快,在看到卡尔后,他一下子停了脚步,站在原地,并微微低下了头。

    在来城堡的这段时间里,卡尔所见的老园丁总是慢悠悠的,还真没见过他如此匆忙的样子。

    再说,他一见到自己便停下步伐,这让卡尔几乎立刻察觉到一定发生了什么与自己有关的事。

    还没等卡尔决定是避开还是询问,老园丁低声开口了,由于还低着头,这声音便像是从他胸腔中闷闷地发出来的。

    “先生,少爷正在书房等你。”

    卡尔心头一窒,忽然有一点慌张,但很快便被他压了下去。

     他笑了笑,尽量让自己表现得若无其事。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 老园丁抬头看了一眼,欲言又止,最终只是慢慢点了点头转身离去。

    看着老园丁离去的背影,卡尔稍稍放松了紧张的心绪,旋即,一种突然涌上来的喜悦感充满了他的心房。

    卡尔一步步向书房走去,不知为何,一想到即将再次见到约瑟夫,他便不由自主地感到欣喜,而此时此刻的他完全沉浸在这种缓缓流动的喜悦之中。

    不知不觉,卡尔再一次陷入了那种仿佛魔怔的状态,他满心想着:快点,快点去见他……

    但卡尔此刻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的不对劲,仿佛这想法再自然不过了。

    满怀着喜悦,卡尔的步伐渐渐加快……


    握住冰凉的门把手,卡尔的理智稍稍有些回归,他微微平复了狂乱的心跳,还没来得及思考一下自己反常的情绪,便迫不及待的打开了门。

    窗外的阳光暖暖的映照进屋内,将光芒全部晕染在约瑟夫的银发上。

    而他正端坐在书桌前微闭双眼,有一只手板撑着头,似乎正在想着什么。连卡尔进来,他都没有睁开眼。

    卡尔在原地愣了一下,这才发现,自己一时激动,竟忘了敲门。

    真是的,卡尔懊恼的恨不得打自己一拳,只不过是主人与管家之间的一次普普通通的见面,自己怎么会激动到如此失态?

    所幸,在卡尔彻底陷入尴尬之前,约瑟夫出声了,“你来了。”

    闻言,卡尔赶紧停下所有心理活动,恭恭敬敬的站在原地,带着标准的笑容。

    “少爷,不知道您叫我来有什么事?”

    “卡尔,我很抱歉。”约瑟夫的声音很轻很轻的出现。“希望我的不告而别没有给你带来什么麻烦。”

    他顿了一下,又说。“这事对我实在太过重要,我竟忘了告诉你了。”

    约瑟夫的嘴角向上扯了扯,似乎想轻松的笑一下,终归还是没做到。

    卡尔不禁心头一动暗想,少爷看起来如此沉重,想必还沉浸在对往事的悲伤中,刚刚讲的这几句话也像是还不知道我听说了那件事,又或许,他还不想让我知道。

    想到这儿,卡尔说道,“请您不必担心,您不在的这几天里,城堡并没有出现什么麻烦,一切都很正常。”

    略一停顿后,卡尔又说“只是,这几天一直得不到您的任何消息,我们很担心您的安全问题。”

    “如果您以后临时有事需要外出的话,最好通知我一声,我也好提前准备。”话毕,他低下头掩盖着自己眼底的心虚。”

    “嗯”约瑟夫仍闭着眼睛,两只手交叠在一起,似乎在沉思什么。

    过了一会儿,约瑟夫忽然开口。“这两天没有我的任何消息,管家为何一点都不慌张呢?”

    平淡的语气说出了卡尔始料不及的问题,这让他一下呆住了,支支吾吾了几声,却实在想不出答语。

     “嗯?”听见约瑟夫疑惑的声音,卡尔心一横,索性站在原地,一言不发。

    就在这时,约瑟夫噗嗤一下笑了。

    正在卡尔不明所以的时候,那带着浓浓笑意的声音响起。“刚才威尔逊来和我谢罪,他说他将之前发生的那件事告诉新来的管家了。”

    此时约瑟夫总算睁开了眼。

    卡尔本以为会流露出悲伤与凄凉的这双眼,此刻流淌着一种卡尔所不明白的情感,剩下的便是从嘴角一直蔓延到眼底的笑意。

    一瞬间,卡尔几乎要怀疑房间里之前那种肃穆的气氛是自己的错觉,他隐约有一种受骗了的感觉。

    那低沉好听的声音还在继续。“威尔逊还说那位小先生似乎被吓到了,嘴唇都发白了,他的话还让我很担心呢,现在看来……”

    约瑟夫在讲这话时,目光一直紧紧盯着卡尔,仅仅这一点都足以让卡尔不自在了,再加上他反应过来,威尔逊八成是指那个老园丁了。

    卡尔有一种撒谎被直接拆穿的尴尬感,心里想的话便不顾身份的脱口而出。“竟然您什么都知道了,又何必来问我呢?”

    约瑟夫的回答来得快速而轻松,“既然卡尔什么都知道了,又何必遮掩呢?”简简单单一句话便将过错方又转移到了卡尔这边。

    一时,两人陷入了沉默。

    卡尔心中有些委屈,明明是不希望约瑟夫因重提旧事而伤心,被他这话一说。反倒像是自己故意隐瞒。

    这么想着,他原本便已不甚高涨的情绪,更是直接低落下来。

   “卡尔,你过来一下。”

    卡尔站在原地没有动弹。

    “卡尔。”这次约瑟夫的声音重了一些。

    毕竟卡尔不是真的想和他对着干,踌躇了一下,还是慢慢的磨蹭过去了。

    走近,卡尔本想开口询问,话未出口,便变成了一身惊呼。

    约瑟夫一把拉住卡尔手腕,直接将他向自己怀里扯。

    卡尔的手肘撞上了扶手,膝盖也差点撞到桌子,他发出“嘶——”的一声,便赶紧拼命挣扎。

    约瑟夫仿佛变了一个人,那个带着淡漠笑容的他不见了。

    现在他全身紧绷,强行把卡尔拽到了自己怀中,他的脸上只有一片冷色,扯着卡尔的手也没了轻重。

    卡尔被拉的重心不稳,一个膝盖堪堪抵在椅子边缘才没摔倒,双手手腕也被扯的生疼。

     眼看约瑟夫还在将自己往怀中按,他的怒火也冲上来了,一边用手推着近在咫尺的那人,一边侧头严厉地说:“先生,你……”

    “克劳德死了。”

    一句话,让卡尔安静了下来。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