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桐QAQ啊

这里一枚卑微学生党萌新写手啊QAQ,不定期更摄殓连载文~

谁的遗照【摄殓】六

卡尔的回忆(三)第一个错误

     9月2日,星期二。

    约瑟夫待在密室里已经两天两夜了。

    在这两天里,城堡中的一切似乎并没有因为主人不在而受到丝毫影响,所有的事情都有条不紊。

    看着那些像往常一样认真工作的佣人们,卡尔总是在想,至少,这证明了老园丁所说的一点,城堡里的所有人,都知道甚至经历了那件事。

    在这无事可干的两天里,卡尔几乎一直待在自己的房间里,就坐在窗边,静静地思考一件事。

    该不该离开这里?

    说实话,这个城堡给了她一种很不安的感觉,这种感觉并不仅仅来自于禁锢自己的约瑟夫,或者那位有着可怖伤痕的老园丁,而来源于他内心深处的一种害怕。

    每当卡尔想起那天鬼使神差的自己,紧跟老园丁步伐的自己,便感到一阵恐惧。

    仿佛被摩力控制一般,在当时,他的脑海里只有一句话,“跟着他……跟着他去那儿……”

    卡尔猛的一下站起来,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,那种身不由己的感觉,只是回忆都足以让他恐慌,这种惶恐感紧压着他的胸口,让他喘不上气。

    必须,必须离开这里,他心中有一个声音在叫喊。

    这时,九月清凉的晚风袭来,吹拂着卡尔发冷的身体,风中似乎还残留了几分白日的温暖。

    在这风温柔的包围下,卡尔渐渐平复了狂乱的心跳,涣散的视线也逐渐聚焦,一眼望见花园边,缓缓飘落的梧桐叶。

    一种似有若无的酸楚,如同刚才的清风,慢慢缠绕上卡尔的心房,惹得他不禁想起了前天,与老园丁在地下室的对话。

    “以前这城堡里并非只有少年一人,还有一位名为克劳德的大少爷。”

    “克劳德少爷虽非老爷与夫人所生,却与少爷关系好。”

    讲到这时,老园丁眼中流露出了悲伤,脸上僵硬的肌肉也抽搐了一下,他继续说。

    “后来……后来出了意外,克劳德少爷,他被人绑架了,那群混蛋根本就没有想过放走他……我们都尽了最大的努力,但最后……”

    看这老园丁脸上笼罩的悲哀,卡尔也难免有些心酸,不禁想开口安慰。“这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悲剧,并不是您和少爷的错啊。”

    老园丁缓缓摇头,苦笑开口。“不,你不明白。这件事与少爷有着莫大的关系。”

    他的目光不禁望向那扇紧闭的大门。“少爷他一直很自责,这么久以来,几乎每隔一个月,他就会来这里,一个人静静地呆在里面,忏悔自己的过错。”

     卡尔顺着老园丁的目光望向那扇门,不知为何,心头涌起一种极复杂的情感,这种交织着各种情绪的感觉,让一向性格冷淡的他有些惊讶,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 老人机的声音再一次出现在他的耳畔,带有一丝期盼。“自从那件事发生后,少爷就几乎不再出门,城堡里的佣人也没了丝毫变更,而您是唯一一个少爷主动请来的人。”

    老园丁回头再一次认真端详卡尔,“先生,这个城堡可能的确有些有一些不祥的过往,但无论是我还是城堡里的其他人,都真诚的希望您能够留在这里,能够帮帮少爷。”

    那双已经有些苍老的眼睛中所透出来的希冀,让卡尔一下子无法说出话来。

    过了几秒钟,卡尔才干巴巴的开口,“我知道了,让我一个人想想吧。”

    现在回想起老园丁的话,无疑更加动摇了卡尔离开的决心,想想他祈求的目光,卡尔便有些于心不忍。

    除此之外,这两天里,卡尔还经常想到约瑟夫。

    想想初见时开朗轻松的他,再想想独自一人在密室默默流泪的他,卡尔便感觉到了极度的不忍和心酸。

    此刻,望着窗外纷纷而下的叶片,卡尔做出了决定。

    所谓的不安可能是自己太过敏感,毕竟是受聘而来,怎么能因为这种事就离开呢。

    何况……自己对约瑟夫的确有一种亲切感,不管怎样,还是要努力一下,看看能不能帮他一把。

    就这样,卡尔留在了庄园,事实上,这是他此生所犯的第一个错误。

   

   

评论

热度(13)